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师大:优秀师范生境外交流计划今年启动

2016年05月25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许迎晓)“首都师范大学已经和34个国家与地区的205所高校建立了校际联系,国际交流项目几乎覆盖所有专业。”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孙彤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节目时如是说。

“首师大从2016年开始,对所有师范类学生启动了选拔优秀师范生境外学习交流的计划。今年第一批选拔已经结束,有60名师范生将到澳大利亚、美国、台湾的高校交流两个月。”孙彤说。

“首师大和北美的滑铁卢大学有2+2的外培计划,与美国的北伊利诺伊大学有1+3的培养方式。从国际化来说,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国际化示范学院已经走在了前面。首师大作为地方性院校,能够入选国际化示范学院的推进计划是相当不容易的。因此,我们希望通过项目系统引资的办法,建立国际化的办学标准,把教学、科研和管理提到更高的水平。”首师大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国际化示范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振宇说。

孙彤在介绍首都师范大学优势专业时提到:“首师大的优势专业,如所有的师范类,是传统的老牌专业。除此之外,还有七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如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西班牙语、俄语、软件工程等,还有一个只在北京招生,而且是在二本招生的小学教育专业,都是国家级的特色专业。”

孙彤表示,“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北京市优势专业。对于本科生的培养,汉语言文学分两个方向,一是师范方向,二是非师范方向。该专业依托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优势,致力于培养专业基础牢、人文素养高、知识视野广、国际化交往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并努力让他们具有继续深造学习的能力。”

 

(责编:许迎晓、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