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校园是一个更大的舞台

2016年05月24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许迎晓)“中国传媒大学培养学生的最大特点是注重实践,坚持‘校园大课堂、传媒大舞台’的理念,注重将校园品牌文化建设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我们教书育人的空间不仅仅在教室,校园里到处都有学生拍作品之类的实践活动。”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侯隽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节目时如是说。

侯隽介绍说:“从我们特色专业来说,比如广播电视学,该专业在自主招生和普通类招生里都有投放计划。广播电视学有几种特色班的培养模式,如英语实验班、英语节目主持班、出镜记者班和国际教授工作室。这几种模式,一入学就进行英语考试,之后进入到英语实验班学习;一年后,可通过选拔进入英语节目主持班;两年之后进入出镜记者班学习。所有学生都能到国际教授工作室进行学习和实践。”

“而新闻学的培养特点,是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实践平台。该专业和校内外多家媒体建立了实践基地,同时还邀请美国北卡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美联社、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知名学者和专家到校内授课,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侯隽说。

“播音的学生实践机会更多,在校期间,就已经投入到了各个大型活动中去。如2008年奥运直播,2009年国庆60周年成就展。”侯隽表示,“另外,2013年播音学院发起的‘齐越朗诵节’已经被纳入了教育部的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长期发展规划当中。2015年还推出了体育播音主持人才的展演活动等。”

 

(责编:许迎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