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今年广东73.3万人高考

报考总人数比去年少了2.1万

记者 刘晓星
2016年05月21日09: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广东73.3万人高考

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今年广东高考考生报考总人数73.3万人,其中符合报考条件的省外户籍随迁子女考生9500多人,报考总人数比去年减少2.1万人。

今年是广东全面放开异地高考的第一年,据统计,2016年,广东全省高三在读的外省户籍随迁子女共有12958人,其中在高考报名中提出就地参加高考申请的有9985人,经过提交证明材料、审查核实等程序,最终9570人获准在广东高考,占申请人数的95.8%。

根据相关规定,外来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要在广东参加高考,至少需要符合3个条件,一是学生父母至少一方有合法稳定住所并连续3年以上持有广东省居住证,二是学生父母至少一方有合法稳定职业并在广东连续3年参加社保,三是学生有本地高中3年完整学籍,只要符合这些条件的学生,就可以在广东报名参加高考。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