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小学生果蔬鱼虾奶摄入不足

贾晓燕
2016年05月21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小学生果蔬鱼虾奶摄入不足

  本报讯(记者 贾晓燕)昨天是中国学生营养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目前本市中小学生蔬菜、水果、鱼虾等水产品、奶类摄入量不足,畜肉类、盐摄入量过高。

  去年,本市开展了全市首轮学生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监测结果初步显示:学生的膳食结构与推荐量相比,蛋类充足、谷类薯类及杂豆基本满足,但蔬菜、水果、鱼虾等水产品、奶类摄入量不足,畜肉类、盐摄入量过高。

  监测结果还显示在中小学生中存在着零食、饮料摄入量较多,维生素D缺乏等现象。而且,学生看电视、手机、电脑、电子书等屏幕的时间过长,不能做到每天吃早餐,课余中等强度以上锻炼不足。超重、肥胖的学生普遍存在低估自身体型,尚未意识到自己体重已经超标。

  即日起,本市优秀校园营养师组成宣讲团,将走进中小学校,开展以“食育课堂、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健康饮食知识宣讲活动,以纠正学生偏食挑食习惯,减少校外购买含糖饮料等不科学的饮食行为。年内,本市将举办30场主题宣讲,内容包括“我的彩虹餐盘”、“饮料——甜蜜的陷阱”、“营养均衡,向偏食说‘不’”、“让孩子远离重口味”、“吃动平衡,远离肥胖”等16个主题,各区教委和学校可以“点餐式”预约宣讲内容和时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