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农学院国际学院:本土“留学”体验国际化教育

2016年05月20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许迎晓)“北京农学院国际学院的招生可能对英语要求高了一点,在大一升大二的时候要求雅思5.5的成绩。学环境科学管理专业,在大学三年级的时候雅思要达到6.0以上”。北京农学院国际学院院长张志勇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节目时强调。

北京农学院国际学院成立于2003年。张志勇说:“国际学院是北京农学院主要的国际教育平台,它的任务是引进先进的国际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的高等人才。”

“国际学院目前有三个专业: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国际经济贸易和环境科学与管理专业。这三个专业是我校和英国、澳大利亚合作办学搭建的平台。其中前两个是和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合作,第三个与澳大利埃迪斯科文大学合作,都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张志勇介绍说:“国际学院的专业在办学上有三个特点。第一,本土留学,相当于在国内上国外的大学,学生毕业之后可以同时拿到北京农学院和国外相应学校的学位证书;第二个是国际质量。因为采用的是国际化教育体系和管理模式,培养质量是有保证的;第三,针对学生需求进行专业化的定向培养。”

谈到国际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张志勇说:“根据我们十几年的办学经验,有76%左右的应届毕业生直接到国外深造读研,这些研究生遍布在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一些更加高端的学校。毕业回国后,主要在跨国企事业单位工作,所以就业情况很好。”

 

(责编:许迎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