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王乘: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是大学的根本问题

2016年05月20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贺迎春) “世界一流大学,教学活动和科研活动始终是共生的关系、也是互相促进的关系,这是所有一流大学的管理者和师生所具备的明确共识。”兰州大学校长王乘今天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

王乘认为,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是现代大学的根本问题,在一流大学的办学活动中,教学和科研一定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

王乘还表示,一方面,教学为科研明确了方向,提出了问题,也成为科研成果交流和讨论的平台;另一方面,科研则是教学的基础,来自长期科研工作所形成的科研成果是教学效果的有效支撑,同样教师扎实的科研功底和深厚的科研底蕴也使教学质量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访谈链接:兰州大学校长王乘谈“教学与科研并重 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