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聚智堂董事长隔空“打太极” 家长:希望官方回应

2016年05月18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今天中午,北京聚智堂培训学校官方微信发布的声明)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王艺锭)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聚智堂培训机构董事长携款潜逃,家长集体维权讨要说法一事,今天中午,聚智堂创始人杨志通过聚智堂官方微信号发布声明称,将用旗下实体东星物业广场抵偿债务。但该声明随即被删除。不少家长表示,这份声明没有说服力,机构只是在“打太极”,希望官方机构能对此事作出回应。

5月17日,网上曝出教育培训机构聚智堂董事长卷款跑路的消息。17日下午,数十位来自不同校区的家长在位于海淀区人大数码大厦A座9层的聚智堂名师教育人大总部校区门口聚集讨要说法。

据了解,不少家长都参与了聚智堂的“感恩套餐”活动,家长缴纳费用作为“感恩学习基金”,学校会按照缴费比例赠送孩子学习辅导课程,一年之后全部返还本金。但是,预付款必须以现金形式一次性付清,中途不可以取出。

聚智堂还承诺,可以帮助家长实现孩子的升学期望。但同样也需要家长先把钱存在聚智堂,如上不了名校,学校承诺再将全额费用返还给家长。预存数额根据升学难易而定。

由于聚智堂前期信用尚可,有些尝到“甜头”的家长累计投入上百万。

聚智堂官网上关于“感恩免费学”项目的介绍

对与“跑路”一说,身在香港的聚智堂创始人杨志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去年4、5月份的时候已经将聚智堂转出去了,现在已经不是聚智堂的董事长、法人、包括股东了,聚智堂里已经没有他任何职务。

对于家长的维权呼声,杨志说,“聚智堂有固定资产东星时尚广场,东星时尚广场的价值可以偿还所有家长的钱,但我们变现需要时间,最后我们一定会还上,如果聚智堂的钱还不上,我个人就算倾家荡产也一定会把钱还给家长们。”

今天中午,杨志通过北京聚智堂培训学校的官方微信账号发出一则声明,承认目前聚智堂已经资金断裂并无法完成退费,提出将用东星物业广场抵偿债务,但同时需要家长将自己的合同复印件发至官方邮箱。但该声明随即被删除。

针对这种草率行径,不少家长表示愤慨,“声明根本就没有说服力,他们就是想拖延时间”。有律师指出,聚智堂的行为已经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以及诈骗罪。目前,家长们已向各个分校所在的派出所报案。 “北京聚智堂是一个经过审批的正规培训机构,而不是一个非法机构,家长们受骗也很无奈,现在我们能做的都做了,希望有关部门能作一个回应,给一个说法。”家长王女士向记者表示。

记者查阅聚智堂官网了解到,聚智堂在与家长签订合同时的落款为“北京市海淀区聚智堂培训学校”,其相关资质审批由海淀区教委负责。记者随即联系了海淀区教委,截至发稿前,对方仍未回应。其它官方机构亦未对此作出回应。

据悉,聚智堂教育公司隶属于北京市海淀区的聚智堂培训学校,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哈尔滨天朗教育。截止到2011年,天朗教育已成为黑龙江省最大的教育辅导机构。2011年5月,天朗教育进入北京,并更名为聚智堂名师教育。

(部分家长提供的“预存”金额清单)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