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海淀诞生首批校园红十字急救师资 计划两年全覆盖

2016年05月18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王艺锭)日前,北京市(海淀)首批红十字教师急救师资取证培训班举行。来自海淀区不同中小学的50名优秀德育和团队干部作为首批学员,经过为期一周的理论和实操学习,顺利通过试讲及操作考核,获得了由海淀区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颁发的“海淀红十字会学工委见习急救师资”资格证。

记者了解到,海淀区首批教师见习急救师资将会在校园里利用所学到的知识,开展试讲和实际操作培训,把急救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传授到更多的师生,3-5个月见习期满后,经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督导专家考核组考核合格后,即可正式成为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注册师资。

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海淀区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主任乔键介绍,海淀区学校多、学生总数多、急救师资不足的困难,为加大公民急救培训力度,北京市红十字会为海淀区教育系统量身打造了此次培训。“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培训,严格按照市红会急救培训的课程要求进行安排,学员们学习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发展、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心肺复苏及创伤包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灾害救援常识等内容和相关的应急救护实际操作,有效掌握了基础性应急救护常识和技能,提高了应急避险、自我救护的能力。”

据悉,海淀区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将总结首批培训经验,适时开展后续批次的培训,争取两年内实现全区覆盖。同时,大力开展教职工和高中生的初级急救员取证培训,使每一所中小学都有教师急救师资和不少于20人的急救队。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