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法国一大学考试现论文题“奥朗德有什么用”

2016年05月18日16:47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一大学考试现论文题“奥朗德有什么用”

  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16日报道,位于法国西南部的昂古莱姆大学日前在一次考试中,要求学生就2个题目进行论述,其中一个题目为“奥朗德有什么用”。

  当地时间5月15日,法国《自由夏朗德报》的消息称,4月28日,昂古莱姆大学本科1年级学生考试的2个论文题目之一是,“奥朗德有什么用?”。题目要求学生在3个小时内,就法国总统的权力和特权进行论述。该大学一名学生5月11日在脸谱网上公布了考试题目的照片,着实让网友娱乐了一番。

  昂古莱姆大学下属的普瓦提埃学院的院长就此发表看法称,这或许是一种比较笨拙的表达,也可能是疏忽导致的错误,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学生们并没有抱怨,出题的老师也并非对总统心怀恶意,而是避免引起对总统的任何评判。这位院长补充说,他的同事或许是希望通过这种“让人震惊”的表达来引起学生的兴趣。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