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师大:只有不足10%的普通毕业生进教育口

2016年05月16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访谈视频      访谈全文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许迎晓)“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可能社会上认为北师只培养教师,这可能有点片面了”。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虞立红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强调说。

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虞立红从三个维度给出了理由。“第一,从学科角度说,北京师范大学现在拥有除了军事以外的12个全部学科门类;第二,从本科的人才培养来讲,北师有58个本科专业,其中只有13个兼收师范生,也就是大多数的专业都是培养普通学生的,不一定要到中学当老师;第三,从学生就业来讲,本科毕业生除了免费师范生要直接就业以外,其他普通学生,进入教育口的不足10%。”

谈到北京师范大学的特色专业,虞立红说:“北京师范大学在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里面,5个一级学科排全国第一,17个学科是全国前十。”她解释到,“北京师范大学的优势特色是文理基础学科,像数理化、文史哲。另外,教育学、心理学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排名,都是全国第一。”

据虞立红介绍,“北师大文理基础学科中的文史哲类,如汉语言文学和历史学,中国历史学排名全国第一,汉语言文学排在第二,第一是北大,但是和北大一直是相互交织的。至于数理基础类学科,如数学与应用数学,已经跻身2016年US News世界大学数学专业排行榜,位居全世界第29位,在内地高校排第三位”。

 

(责编:许迎晓、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