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外高校西安抛橄榄枝 “一带一路”提速教育国际化

2016年05月13日08: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外高校西安抛橄榄枝 “一带一路”提速教育国际化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12日在西安举办,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英国、美国等国的高校向内地学生抛出“橄榄枝”。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化合作不断提速。

  据介绍,此次参展院校种类全面,包括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中学以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吸引了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韩三军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不断扩大,还吸引了东盟、西亚和中东欧地区9个国家的30所院校和机构参展。将共同促进区域内学生流动,推动国家间教育合作,加强教育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经济、教育资源双共享目标。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卢志坚告诉记者,目前当地已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工作签证和专项奖学金等方面的便利政策吸引优质生源。据英国内政部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有近71000人获得赴英留学签证,比去年同期增长10%。目前,有近14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留学,其中10万人选择高等教育。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顾问玛丽亚·路易莎说,近年来赴西班牙留学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集中在经济、旅游、语言等专业,选择本科和硕士教育的学生人数基本持平。不少学生和家长把西班牙作为优先考虑的留学目的地。

  据统计,2015年陕西省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生项目录取1500余人次。此外,目前当地还有19家自费留学中介机构,为不少学生提供了出国留学服务。

  自1999年以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已在中国30多个城市举办了20届,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先后参展,为国际教育交流搭建了平台。(记者 田进)

(责编:王艺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