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留学生选专业应关注毕业后的就业趋势和方向

2016年05月10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郝孟佳)8日,启德教育北美中心总监胡光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时表示,学生在本科阶段应该选择基础学科,以便更好地去适应国外的课程教育模式,把基础知识打牢,到研究生阶段再灵活选择专业。

胡光称,中国学生喜欢选择读商科,现在特别热门的专业是金融工程和金融数学,适合本科学习计算机或者数学的学生申请。金融工程和金融数学都属于新兴专业,是希望把编程能力、数学建模能力、统计分析能力运用到金融领域而衍生出来的交叉学科。

“随着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的方式的改变,社会对于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广。”胡光介绍,商学院很少在硕士阶段开设专门的学科,而是衍生出一些新的学科,比如传播、市场营销等虽然和商科关联很大,但是和媒体也有关联,当下比较流行的相关专业有整合媒体营销、新媒体。新媒体专业和传统的影视制作有关,但也会跟计算机、技术方面相关联,制作动画片就需要强大的技术团队。

“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就应该关注毕业后的就业趋势和方向。”胡光认为,就业需要综合考虑,要了解社会对该专业的人才需求量,通过理性的判断,做好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