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安徽三联学院新增机器人工程学院 首批招生60人

2016年05月09日11: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三联学院新增机器人工程学院 首批招生60人

近日,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安徽高校行”采访团一行走进安徽三联学院,实地了解该校“产学研”合作教育、培养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创新型转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安徽三联学院今年新增一个二级院校——机器人工程学院,并计划首批招生60人投放到机器人专业方向。

“我们是目前安徽省内唯一设立机器人工程学院的高校,其他高校如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 业大学有相对成熟的机器人相关专业,但没有把它专门成立一个二级院校。”安徽三联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先长表示,“院校今年对于机器人相关招生计划是在原有的已经成熟的计算机技术与科学专业中拟招生60人投放到机器人专业方向。”同时,该校于今年3月份新设于护理学院下的家政学专业也将加入拟招生60人计划,招生不分男女,培养大学生们通过社会学、心理学以及 家庭医药护理等家政服务技能培训。

据悉,安徽三联学院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秉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主线,努力实现本质上的高校创新型转变。培育了交通安全、服务机器人、数字艺术等校级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安徽竹稞学宫文化研究中心、亚洲文化研究中心、剪纸艺术研究中心、贸易与竞争政策研究中心等。其中,校长金会庆教授领衔的“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专业”教学团队为第一批省级教学团队,其科研项目成果也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科技进步奖等。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