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儿艺推虚拟剧场 线上看戏跨 “时空围墙”

2016年05月09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许迎晓)近日,儿童剧《足球少年》新闻发布会暨“乐视云?北京儿艺虚拟剧场”开幕仪式在清华附小举行。乐视云与北京儿艺将围绕线上儿童剧场、儿童戏剧教育生态化转型、剧场O2O等多个维度展开战略合作。

南方邵佳一等足球明星助阵《足球少年》

儿童剧《足球少年》讲述了“两个因足球结缘的少年,他们既把足球视为共同的快乐和梦想,又当作是试图战胜对方的武器,最终,他们借足球化解竞争和矛盾,终获成长”的故事。该剧由北京儿艺文华奖获得者、国家一级导演王炳燃和青年编剧张韵仙共同创造。

北京儿艺董事长董宁说:“足球讲求团队精神、尊重敬畏规则,丰富的内涵关乎人们切实的物质生活和精神修养,从而成为一种友好有效的育人方式。而戏剧本就与人类精神生活有着天然的亲近,更容易对人们的价值观产生影响。因此,《足球少年》这部戏,正是在这种足球与德育美育方面的共鸣中而生。‘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是这部戏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原国安队主教练、国家队教练金志扬,前国安足球俱乐部球员、北京朗跃足球俱乐部总教练南方,足球明星邵佳一、杨璞等到现场为《足球少年》助阵,他们将自己签名的足球,以《足球少年》名义送给边远山区及在现场观看发布会的小朋友。

国内首个线上儿童剧场突破演出瓶颈

乐视云与北京儿艺此次联合推出儿童剧虚拟剧场,不仅是国内第一个线上儿童剧场,还是业界首创的“互联网+剧场”的新媒体模式。将儿童舞台剧由线下搬到线上,解决了儿艺作为内容提供方的演出瓶颈。

乐视云CEO吴亚洲说:“此次战略合作,不仅将打造儿童教育市场首个商业标杆,也将在多个维度促进儿童教育产业的生态化转型,从而打破行业壁垒,重构产业价值。”

 

(责编:赵竹青、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