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2016年05月07日08:3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本报北京5月6日电(记者 樊未晨)今天,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授牌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论坛也同时举行。

  协同创新中心是北京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北京高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举措。目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1所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成立,这些中心将致力于发挥北京高校资源优势,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中心,汇聚校内相关学科专家及京津冀地区高校资源,探索协同创新模式,整合协同创新力量。比如,中央财经大学的“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经济发展道路”协同创新中心,就协同了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

  据悉,北京市每年将投入近5000万元,连续投入5年,用于支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