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第七届“LAOWAI IDOL老外偶像”刮起“中国风”

2016年05月06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许迎晓)昨晚,第七届“LAOWAI IDOL(老外偶像)”留学生才艺达人选拔比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落幕。

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六所高校的十组留学生在当晚决赛舞台上角逐。最后,由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留学生Chicha(饶吉霞)凭借歌曲Bang-Bang斩获冠军。

“LAOWAI IDOL(老外偶像)”选拔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于2010年首次举办,旨在发掘大学生尤其是留学生的表演才能,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促进校园文化发展,丰富留学生大学课余生活。

今年,在老外偶像的舞台上,有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使用中文作为他们的表演语言。节目从最初以留学生唱歌为主到现在舞蹈、相声、太极拳、艺术体操等多种形式的才艺展示,其间融入了更多特色鲜明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在开场环节,中国知名艺术家丁广泉老师带他的“洋弟子”作为表演嘉宾在决赛现场表演相声,“诸葛亮”“张飞”的角色扮演让留学生感受到了中国语言的艺术魅力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自越南的参赛选手陈庭皇的古典舞表演获评为“今晚最专业、最高雅的节目”。他介绍说:“学舞蹈已经四年了,这支舞是在越南古典舞的基础上加以改编,加入了传统的中国元素。虽然刚到中国8个月,但已经很喜欢中国,最喜欢中国的古典舞。”

特邀嘉宾万同学向本网记者介绍说:“我觉得大家都特别优秀,比赛把多才多艺的老外留学生汇聚到北京,一场文化盛宴,大家实在是太优秀了。外国留学生在中国虽然是个少数群体,但是能融入中国大学生的生活,给我们带来这么多喜闻乐见的表演,真的是特别感动,看他们表演自己都觉得热血沸腾。”

 

(责编:许迎晓、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