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两部门:严禁公办高中违反规定跨区域招生

2016年05月05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贺迎春) 教育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做好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提出要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超计划、违反规定跨区域、以民办学校名义招生。

通知提出,要加强对贫困地区、县镇普通高中的帮扶力度,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扩大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中考招生录取政策,保障符合当地规定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高中阶段教育。

通知还要求,按照普职大体相当的要求,切实提高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比例,使有意愿的初中毕业生都能够进入中等职业学校学习。对于希望升入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三分流学生,可通过开设职业课程,或与中等职业学校合作等方式实行春季招生,待学生完成义务教育后,学籍转入中等职业学校。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