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农学院联盟助力精准扶贫

2016年05月04日07: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学院联盟助力精准扶贫

本报北京5月3日电 (记者赵婀娜)3日,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45家农学院师生代表汇聚中国农业大学,共同启动主题为“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的2016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发挥高校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本次活动实践地以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贫困区所辖的村庄社区为主,开展调查研究、帮学支教和支农增收等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实践以建立联系、找准问题、精准帮扶、长期相助为原则,以“一个组织联系一个村”“一个队员联系一名学生”的方式进行精准帮扶。本次活动由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主办。该联盟于2015年成立,由全国43家大学中的45个农学相关学院组成,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联盟通过校校协同,加强学院之间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04日 12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