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试点校长职级制 成都将取消学校中层干部行政级别

2016年05月03日08:0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4月28日,成都市管办评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透露,支持中学试点去“行政班”管理,取消学校中层干部行政级别,试点校长职级制。

  2015年9月,成都市获批为全国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综合试点单位,确定包括武侯区川大附中西区学校改革试点在内的12个区域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综合试点项目和川大附中西区学校等50所现代学校制度建设试点学校。随着改革的推进,武侯区简政放权的“两自一包”改革试点和高新区学校学区制试点已初见成效。此次举行管办评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旨在从“厘清边界,怎样管”“自主办学,如何办”和“多元评价,怎么评”三个方面推进改革走向深入。

  目前,成都在积极组建“教育在线服务中心”,汇总市教育局及直属单位面向社会公众的服务事项,重点完善招生入学系统,面向考生和家长提供招生考试政策和关键信息推送,提高招生考试数据分析运用能力。计划到2017年,基本实现全部服务事项24小时在线办理。

  为落实学校办学主体地位、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成都将鼓励学校去行政化,支持中学试点去“行政班”管理,取消学校中层干部行政级别,试点校长职级制。如武侯区启动校(园)长岗位职级聘任制管理,单独设立职级津贴,完善业绩评价、晋升评审等制度。(张庭铭 记者 江芸涵)

(责编:张艺(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