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浙江培育高校创业导师

2016年05月03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培育高校创业导师

本报杭州5月2日电 (记者方敏)为促进高校创业创新教育发展,浙江近日启动实施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预计到2020年将培育创业导师5000名,结对培育大学生创业者2万名。

今年2月,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提出从今年起全面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根据要求,目前全省普通高校已普遍建设创业学院。在此基础上,浙江将培育一支数量充足质量较高的创业导师队伍。建立创业导师选聘培养机制,导师选聘不仅面向省内各普通高校,还面向行政管理部门和企业、机构等组织,并开展创业导师能力提升培训,建立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锻炼培育成长的长效机制。同时,按照择优选拔、动态管理原则,建立“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人才库”,发挥优秀创业导师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创建一批创业导师工作室和创业导师团队。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03日 12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