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发布会召开

2016年05月02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4月29日上午,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暨网络访谈在北京召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等大赛主办、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与冠名支持单位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来自北京部分高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主任柏贞尧主持。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进一步深化的关键阶段,也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本届大赛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敢于担当,进一步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结合大学生的时代使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决胜“十三五”建功立业。

杜汇良指出,今年还是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之年,大赛将充分贯彻落实团学组织改革的重要精神和各项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运行机制和组织模式,坚持“专业化组织”、“社会化运作”的思路,重点突出众筹办赛、众评办赛、众创办赛、众包办赛,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组织形象,激发组织活力。

发布会上,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与冠名支持单位代表共同揭幕本届大赛吉祥物,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与全国学联学术与科技创新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灿同学共同发布了新书《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第一辑)》。各位嘉宾还就现场新闻媒体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在稍后举行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网络访谈环节,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主任柏贞尧、共青团四川省委学校部部长丁云、绵阳团市委书记刘雨果、电子科技大学校团委书记张军、成都团市委副书记罗静代表大赛主、承办方接受了在线网络访谈直播,回答了网友们关心的问题

据悉,“创青春”的前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1999年开始至今,已走过17年时间,经过多年的蓬勃发展实践积累,打造了多方协同办赛的联动体系和模式,促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推动了高校学生创业教育的创新发展,大赛在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和能力、促进大学生创业人才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果。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政府、绵阳市政府承办,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成都团市委、绵阳团市委协办,包括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MBA专项赛和电子商务专项赛等2项专项赛。大赛于2016年2月28日启动,将于8月底在绵阳举办两项专项赛决赛,11月初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三项主体赛决赛。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