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部:利用“五四”节点深入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

2016年04月29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王艺锭) 昨天,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和考察中国科技大学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利用五四青年节这一时间节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希望、对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上来;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关键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要利用五四青年节这一时间节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引导青年参与社会实践,提升青年网络文明素养。

会议指出,教育部门要精心组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西部”等实践活动,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和就业指导,引导青年师生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到国家建设一线,到项目攻关前沿去学习锻炼、建功立业。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训练,积极开展科研技能比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为青年师生创新实践搭建广阔舞台。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