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5万人竞争清华领军人才

2016年04月27日08: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清华大学招办透露,该校领军人才选拔计划已吸引全国1.5万考生报名。5月21日,该校将举办校园开放日,届时将发布招生信息并解读在京招生政策。

  清华招办透露,目前,该校今年自主选拔项目报名已结束。其中领军人才选拔有约1.5万人报名,其中文科生2000余人,理科生12000余人。今年新增的新雅书院和车辆工程专业(汽车造型与车身设计方向)也有800余人以第一志愿报考。自强计划共有3100余人报名,他们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1000余所中学。

  报考领军人才选拔计划的考生综合学业成绩大多保持在年级前列,在高中学习全过程中表现优异,并且对清华大学的办学传统、校园文化、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等都高度认同。

  清华校园开放日时,该校图书馆、校史馆将面向公众开放,学校招办以及各院系都将介绍相关专业情况,并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记者 任敏)

(责编:张艺(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