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陕西:一本高校招农村生不低于3%

2016年04月27日08:2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一本高校招农村生不低于3%

  近日,陕西省印发《陕西省教育扶贫实施方案》,要求扩大高等学校招收农村学生覆盖面,参与一批本科录取的省属高校每年安排不低于本校3%的计划招收农村学生。

  根据实施方案,陕西将积极争取国家增加本省农村贫困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提高中央部属高校和地方本科一批招生学校招收本省贫困地区学生人数。

  实施“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参与一批本科录取的省属高校每年安排不低于本校3%的计划招收农村学生,改善招生专业结构,进一步扩大农村学生接受良好高等教育覆盖面。继续实施省属自主招生试点高校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每年按照不低于试点高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安排,使更多农村学生能够享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记者 冯丽)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