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6高招资讯: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在京招17人

2016年04月25日08: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将在全国招收300名内地生,其中在京招收17人,这一数字与去年持平。

  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通过统招提前批录取学生。该校为研究性综合大学,设有八大学院,分别是文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法律学院、理学院和社会科学院,内地招生计划分设人文、理科、工科、商科四个专业大类。

  今年,港中文计划在北京招收17名本科生,其中文史类5人、理工类12人,有4人可获得奖学金。有意报考者需参加全国高考,以高考实际分数(不含加分)择优录取。

  港中文入学及学生资助处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考生如想报考,只需按照统招流程在提前批次填报志愿,不用向学校报名,也不用面试。该校对学生成绩有严格要求,特别是英语成绩,奖学金类须达到130分,自费类须达120分(满分150分);如想获得奖学金,理工类考生总分需达630分,文史类考生需达600分(总分750分)。

  近年来,港中文为适应社会需求,推出多项新课程,今年的新课程有《生物医学》和《地球系统科学(大气科学/地球物理)》,分别由医学院及理学院开办。对这两门课程感兴趣的考生,只需在填报志愿时选择理科大类。(记者 任敏)

(责编:张艺(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