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甘肃2022年起高考改革 实行“3+3”模式

2016年04月22日09:3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2022年起高考改革将实行“3+3”考试模式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尹晓军)甘肃省日前印发深化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从2022年起,该省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不分文理科,实行“3+3”考试模式,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根据方案,2019年6月前,甘肃将出台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并从2019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逐步形成符合该省实际的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计入总成绩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

  方案提出,甘肃将探索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高校将根据办学定位和专业培养目标,在2019年6月前提出对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报考要求和综合素质评价的使用办法,提前向社会公布。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