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小学招生宣传“开闸” 学校卖力吸引生源

2016年04月20日08:2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小学招生宣传“开闸” 学校卖力吸引生源

  ■昨日,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召开家长开放日,家长站在教室外观看孩子上课。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摄

  新快报讯 记者沈逸云 通讯员阮婧 庾志成报道 上周五中小学招生宣传活动“开闸”,不少学校纷纷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以吸引生源。开放日上,家长想要了解教学质量,学校便开设名师课堂以供观摩;担心小学生寄宿时无法独立,学校便举行生活技能大赛消除家长疑虑。

  广雅:

  数理化生全面铺开分层走班

  昨日,在广雅中学的教学开放日上,部分学生家长不惜请假,前来听广雅各科带头人教师讲课。“我们已经来考察过学校的环境和硬件设施了”,一名家长告诉记者,看老师授课的状态、学生听课的精神面貌,便大体能了解到一个学校的核心气质。

  2013年,广雅中学在岭南班和几个实验班的学生中实施“走班制”。记者了解到,广雅今年高一级将全面铺开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的分层“走班制”。

  什么是分层“走班制”?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苏科庚介绍,学校的走班制有几个层次,一是主科的走班,比如在数理化生四个科目中,根据学生能力的层次分为ABC三层,那么同一个学生,有可能上数学课是在A层次的班上,物理课到了B层次的班,即根据学科的学习程度来分,并不是根据学生的综合成绩分。除了学科分层走班外,学校还有非高考科目的分项(类)走班。

  苏科庚透露,经过三年的摸索、改进,走班制今年将在高一新生中全面铺开。“即使有学生中考进来学校不是分到实验班、岭南班,而是安排到普通班,他们也有可能在某些科目上跟实验班、岭南班的学生一起上课。”

  广外外校:

  细心管理低龄住宿生

  广外附设外语学校(简称广外外校)是一所全寄宿制学校,一年级小豆丁入读也要独立住校。不少家长担忧,孩子这么小年龄便住宿,自理能力跟得上吗?为了打消家长疑虑,在每年的校园开放日上,广外外校都会举办小学一年级生活技能大赛。折衣服、叠被子,经过一个多学期的住宿生活,一年级小豆丁向学生家长展示已经学到的各种生活技能。

  “我们对学生的生活管理非常细致”,广外外校分管小学部的副校长叶和丽透露,每个学生每天在宿舍喝多少次水、是否有便便、便便多少次等生活细节,都会被生活老师一一记录下来,观察留意孩子健康。沈逸云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