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快递业困扰咋解决?大学生机械设计赛上造“神器”

2016年04月18日08: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上周末,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在北京印刷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27所院校的2000余名师生带来了302件设计作品。围绕快递业的困扰,大学生们开动大脑,设计出快递小助手、快递车、快递打包机等诸多“神器”。

  长春理工大学的廖鹏和他的小伙伴设计出一款快递车,它不仅能够自己搬运货物,还能像变形金刚一样,和其它小车组装起来共同运货。当货物被送到后,取货者只需拿出二维码扫描一下就能解锁。

  中原工学院学生秦金辉和同学们设计出一个快递小助手,它有三个“秘密武器”,肩部悬吊结构、载物平台和X形背带,能够帮助快递员省时省力搬快递。这个小发明底部有轮子,如果不想背在身上,可以折叠后放在地上,它就变成一个简易拉杆箱,也可运送货物。

  每天分发大量快递,光是装快递都要花不少时间,这是很多网店老板的苦恼。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李大海和胡燕设计出自动包装机,他们把快递袋设计成连续卷轴式样,可用刀片切割开,当袋子开口被机器打开后,服装就能自动投入,之后再用热熔技术封口,密封效果好且美观。(记者 任敏)

(责编:张艺(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