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9年北京每所初中升优质高中机会均等

人数不低于50%

2016年04月15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北京市教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区教委进一步做好2016年小升初就近入学的工作。通知要求,各区应鼓励学生按自愿原则就近就读一般初中,优先保障其就近登记入学。

通知称,2019年中招确保每所初中校学生升入优质高中机会基本均等,比例不低于该校当年具有升学资格人数的50%。在2016年小升初工作中,提前告知小学毕业生每所初中校2019年中招升入优质高中机会,引导学生就近升学。

通知表明,2015年统招升入优质高中比例超过50%的初中校,2019年不再享受分配名额,低于50%的初中校采用定向分配到校的方式补足名额。为确保各初中校升入优质高中机会基本均等,以2016年初一入学新生为基数,分配到一般初中校的优质高中名额比例、校额基本均等。

2019年贯通培养类招生计划以2016年初一入学新生为基数,平均分配到每所初中校,确保各校10%左右的学生将获得贯通培养录取机会。

2019年参加分配到校名额招生的学生均须参加当年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中考成绩达到500分且在同一学校具有连续三年学籍的考生可参加优质高中分配到校名额招生。

2019年分配到校名额招生采用校内选拔方式,按考生志愿及成绩录取。录取成绩满分仍以580分计,由中考文化课成绩、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体育成绩组成,其中中考文化课和初中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满分540分,按7:3比例计入,体育满分40分。

市级统筹调动城六区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并将优质高中集中的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三个区的部分新增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投向其他区。

通知要求,各区要将优质高中招生计划、初中校分配到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报名考生、录取结果等信息在校内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和家长监督,确保公开、公正、公平,杜绝违规现象发生。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