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6公务员面试备考三字箴言:写、读、讲

2016年04月15日09:04 |
小字号

很多考生在公务员面试现场都感觉无话可说,有时候明明心理很明白就是不会表达,究其原因主要因为很多考生平时在公共场合正式发言、讲话机会较少,加之难免有些紧张,语无伦次、前言不搭后语的现象时有发生。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呢,中公教育专家认为考生们在备考中一定要记住这三个字:写、读、讲。

首先,从历年公务员面试真题中找出2——3套考题,越过参考答案自己手动作答案,你会发现,如果把面试题改成笔试题,你既有思路,也有话说。但书面答案要转化为适合口语回答的答案。考生们要特别注意,不要迷信书上的答案,只能借鉴或参考,看参考答案的目的就是在你拿到题目后一片空白的情况下为你扩充思路;其次,将调整、修改后的答案大声朗读;再次,朗读几遍后,把答案放下,不看答案,脱稿演讲。一切按照真正面试考场的要求来进行,一定要开口说话,只有这样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

还有一种强化提高的办法。一是自己先说一遍;二是同步录音,自己再听一下,找出不足;三是列出详细提纲,或者干脆把面试题当作笔试题来回答,写出之后再大声朗读;四是脱稿讲述,尽量口语化。如此反复做几套题就可以了。

中公教育专家认为,模拟练习必不可少,不要小看模拟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能找出自己的缺点,并及时改正,有条件的考生还可以去参加中公面试培训班。从考场布置到题目设置都比较专业,师资强大、讲解细致,对于考生们提升面试实力有很大帮助。

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 纪云龙

(责编:关振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