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华盛顿协议》考察组建议接纳中国为正式成员

2016年04月12日18:0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贺迎春) “《华盛顿协议》来华考察专家组已提供报告,建议接纳中国为正式成员。”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今天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

《华盛顿协议》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工程教育互认协议之一。其宗旨是通过多边认可工程教育资格,促进工程学位互认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国际流动。工程学位的互认是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和工程教育标准的互认实现的。

吴岩表示,几乎世界上所有高等教育发达的国家,都在这个组织里面。我们从2006年起就开始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今年3月,《华盛顿协议》派出专家考察组,对中国的工程教育认证进行了系统的考察。它在3月份发布给各个组织成员的一个专家报告里面,正式提出中国工程教育的质量标准、认证标准、认证程序以及组织机构,完全达到了《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的标准,建议各个组织承认中国的认证质量。

“今年5月底、6月初,我们将在国际工程教育联盟大会,也就是《华盛顿协议》组织的全体大会上正式提出这个申请。”吴岩说。

吴岩还透露,昨日,《华盛顿协议》副主席、《华盛顿协议》13个成员主要负责人、以及世界工程联合会主席齐聚中国,在会上中方作了一个工程教育认证的主旨报告,这个报告得到了这些国际组织或者成员组织的热烈反响,他们认为中国的认证标准和认证质量是高质量的。

吴岩强调,这表明中国高等教育迈出了走向国际重要的、坚实的步伐,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访谈地址: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解读中国高等教育系列质量报告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