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师大实验中学今年将分配招生名额

2016年04月11日08:1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师大实验中学今年将分配招生名额

在日前公布了新中高考改革方案后,上周末多所学校集中举行校园开放日,进行中招生说明。从中,学校适应新中考和高考政策的系列措施浮出水面。

高考课程采取三层教学方式

上周末,北师大实验中学、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北京八十中学等纷纷举行校园开放日,课程展示、社团活动、招生情况均是家长极为关心的问题。

记者从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了解到,为了应对变化,学校特色类课程依据学科活动、任务需求整合知识与技能等内容,本着由易到难、螺旋式上升原则,根据学生认知层次和学习层次分为初级、提高和研究三个层级,真正落实学生的实际获得。

学生根据自身选择的方向有针对性地选择各个学科的层级学习,比如某学生根据个性特点和高考定位,确定历史选择初级课程,学习一般基础类的知识;化学选择提高课程,提升应用实践的动手操作能力;物理选择研究课程,做深入拓展探究学习,以凸显自身优势,彰显个性特色。

招生制度改为“名额分配”

北京中考改革方案出台后,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比例再提升10%让许多一般初中校毕业生感受到了重大利好。在昨天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的开放日上,记者获悉,今年该校名额分配共计划招收112人,其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54人,其他一般初中58人。

去年两者录取分数线差距并不大,优质高中名额分配录取线为574分,一般初中为569分。

不过,今年名额分配计划不再按照上述两个序列排队,而是将计划直接分配到各初中校,填报名额分配志愿的学生将在自己所在初中校按分排队,但最低录取分数不得低于500分。

在统招序列中,今年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普通班招收65人,理科实验班40人,特长生招收45人,而去年,特长生招生仅有21人。在市级统筹计划方面,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将扩招60到80人。

国际班分数线持续走高

从目前开放日家长咨询的情况来看,今年国际班依然热度不减,国际班的录取分数线仍然有望延续去年高于统招线的趋势。

在开放日上,不少学校都有专门的老师负责国际班政策的咨询。今年,八十中国际班的招生对象主要为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中英项目班40人,中美项目班60人,根据中考成绩和综合测试成绩择优录取。人大附中西山学校中美高中课程合作项目(AP)面向全市初三应届京籍考生或有报考资格的非京籍即“七类人”考生共招60人,学费每人每学期4.5万元。(记者 郭莹 张晓鸽)

(责编:关振瑛(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