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陕西一学院规定答错题罚10元 学生:抢钱呢?

2016年04月10日10:24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上课答错题罚10元、挂科三门以上罚100元……”这几天,陕西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这样的规定,让好多学生直呼“像抢钱”。对此,校方表示,以罚代教的方式明显不对。

4月9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向华商报反映,最近学校有个“抢钱”规定让他们受不了。一旦违反规定,就要面临相应的罚款。“上课回答错问题罚款10元、挂科三门以上罚款100元等,反正不合理。”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份规定还有如下罚款项目:在教室里存留生活、学习垃圾罚款5元;上课(自习)期间电话铃响接听者罚款10元;缺席学校院系班级的活动会议罚款10元……还规定每人要先缴纳100元的保证金。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郑强称,学院得知后很重视,已初步查明是部分班级规定的。而涉及哪些班级正调查,一旦查出已对学生实施这样的罚款,将作出相关处理。他表示,以罚代教明显不对,必须纠正。(曾春)

(责编:魏艳、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