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广东高校招聘会现段子手职位 学生称有吸引力

2016年04月10日10: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段子手”等职业成为今年高校招聘的热门职业,4月9日在广东珠海两所高校同日举行毕业生招聘会,记者发现,众多创业校友返校招聘,为了吸引学弟学妹的眼球,“段子手”之类职位摆了出来。

4月9日当天,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了珠海市2016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同日,广东省2016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会也在北理工珠海学院举行。记者在两场招聘现场看到,“段子手”等新兴职业较容易吸引九零后大学生的注意力。

“我们今天晾出招聘‘段子手’职位,接到了数十名学生咨询,”好彩网络CEO罗凯告诉记者,自己是北师大珠海分校的毕业生,创业七年,今天返校招聘,结合九零后的需求推出了“段子手”职位。

“我喜欢干有挑战性的职业,”招聘会现场,大三学生小张告诉记者,“‘段子手’这职位蛮有吸引力的。”

“‘段子手’职位干的活跟文案相差不大,但是写招文案的话,九零后不会感兴趣,改成招‘段子手’,很多学生就会前来咨询。”罗凯表示,与往届学生相比,本届大学生更看重公司环境和氛围、职业的趣味性和挑战性、公司活动多不多等软性待遇。

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萍称,今年全国的高校毕业生总数达765万人,比2015年增加16万人,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

(责编:魏艳、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