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师大农村生招生取消“到校测试”采用“视频面试”

2016年04月08日08: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016年全国重点高校对农村学生的单独招生计划于6日启动报名申请。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获悉,今年该校将不再组织多能力测试和面试,将首次采用由考生提供视频材料的方式进行复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根据该校公布的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章,2016年,该校招生计划为50人,跟去年持平。去年该校选拔中,初审合格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多项能力测试和面试。今年学校要求,初评合格的考生须提供视频材料,由专家根据视频材料进行复评。学校将依据初评成绩占60%及复评成绩占40%的综合成绩、考生专业志愿、招生计划、考生所在省份师范生需求等择优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及入选专业。

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虞立红表示,此次招考方式的调整主要是为了尽可能地为农村学生提供便利,免去考生来回奔波之苦。考生可在自己学校的教室用手机拍摄录制,根据北师大所出问题进行回答。之后,评审专家将通过寄回学校的视频材料考查学生是否适合当老师。“这样的方式可能会更契合农村考生的生长特点和生活方式。”

据悉,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高考投档成绩达到该校同科类调档线或模拟投档线下文科40分或理科60分以内、且不低于本科第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线,即予录取。(记者魏梦佳)

(责编:张艺(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