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聚焦北京高考改革:英语一年两考该如何应对

2016年04月08日08:29 |
小字号

《北京市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7日正式向社会发布。2020年起,北京市本科院校招生录取实行“3+3”模式。2017年起本科三批将合并入本科二批。从2017年起,英语采用计算机化考试,英语全科一年两考。最新政策都有哪些主要变化,英语一年两考对考生有何影响,我们该如何应对改革?

从2020年起,北京市将统一高考科目调整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每门科目满分150分,总分450分。

从2020年起,参加本科院校招生录取的考生的高考成绩将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也就是普通高考考试科目实行“3+3”模式。选考每门科目满分100分。这样在新高考方案框架下,高考总分满分值仍为750分,作为高等院校录取的基本依据。

一年两考是机会!

据消息称,英语全科一年两次考试,取听力最高成绩和笔试成绩共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从这点上透露出了我们多考就能有更多的机会取得高分,而且最主要的是高考成绩是自动认定高中三年当中这六次考试的最高分,因此同学们就有更多的机会了解题型,了解出题思路,换句话说就相当于是从原来的一考定终身变成了六考取最好。

北京市教委对于北京高考的改革做出了相当大的动作,但无论政策上是怎样改革高考,同学们都应以不变应万变,计算机化考试的的模式将在近期出台标准化政策,相信改革后的题型也会出现,至于难度是否会增加以及题型是否会有所改变,我们无从知晓,我们只能根据目前的信息推断出改变不会太大,往年的北京高考听力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选择,另一部分为填写单词;从细节划分的话分为三节,第一节为听简短的对话选择正确答案,第二节为听独白选择正确信息,第三节为听较长些的对话,来填写5个单词,根据这些信息点同学们应做到以下两点:

1. 因为一年两考导致的复习周期变短,所以同学们的复习节奏要紧凑,合理时间安排是关键所在!

2. 虽然多考机会多,但是同学们对于两考在心理准备上都应看做是最终考试,没有一考试水,二考定乾坤之说,也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同学们的最佳水平。(中小学教研组 李哲老师)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