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

学校“歧视性”分班该不该(身边事)

2015年10月13日07: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的小孩今年9月进入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小学上一年级。红领巾小学是江汉区唯一一所省级示范小学,但我发现,红领巾小学存在“歧视性”分班——交了6万元赞助费的每班40人,完全对口(不需交赞助费)的每班55人左右,高出40%。我们多次向江汉区教育局等部门反映,但无任何结果。

  红领巾小学分为北校区和南校区,北校区位于江汉区杨汊湖,又名“红领巾寄宿学校”。该校今年一年级共有8个班,其中1—6班每个班40名学生,7—8班每个班56名学生。南校区位于武汉中央商务区(CBD),其中一年级1—3班也是每个班50多名学生,4—6班每班只有40名学生。

  今年,武汉市教育局印发了《武汉市义务教育学校管理规程(试行)》。其中第二十条规定,“规范分班管理。学校严禁分设重点班与非重点班,严格控制班额,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当然,武汉市其他学校也有班级超过45人的情况,但大家一视同仁,没有区别对待。教育资源配置的实际情况导致班额增加,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最不能容忍的是“歧视性”分班。

  湖北武汉市 江波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13日 20 版)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