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庆节,我只想静静"六年级女生犀利作文红网络

2015年10月09日08:3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节,我只想静静"六年级女生犀利作文红网络

《静静》作文节选

  近日,一篇名为《静静》的小学生作文火了,在微博和朋友圈被网友大量转发。“高速免费,所有人都来占便宜,变成慢速……后面像超大羊肉串,把汽车串了起来。所以,在这个国庆节,我只想静静。”作文中言辞犀利说国庆的内容让不少网友感慨:“很多人都没有这6年级小朋友的眼光,只知道高速去添堵,景区去看人头,花钱如流水!”

  写作文前想了好几天

  写作文的同学叫罗盈,今年12岁,是嘉兴秀洲实验小学一个六年级学生。这是她一篇周记。记者联系上她的时候,她在整理房间,刚从乡下外婆家回来。

  这个国庆,她真的和文章里说的那样,哪里都没去,就是和家里人一起去乡下外婆家了。

  她说,她考虑好几天了,这篇周记不到一个小时就写好了。

  以前,她写的周记也不大给家长看,因为爸爸要求高。按她爸爸的说法是“我自己也是写文章的,我对她有时候写的东西有些看不下去,就不要看了”。

  这次也凑巧,罗盈写好了,5日下午,妈妈看到了,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朋友圈一转发,晚上被爸爸看到了,爸爸就把照片上传到论坛和自己个人微博,没想到搞大了!

  罗盈爸爸一边烧菜,一边在电话里高兴地说,“我那天看到,觉得惊讶,感觉有特别的角度,很新颖”。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