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6岁少女产女 同龄男友“蒸发”:孩子随便处理

2015年10月08日09:32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16岁少女产女 同龄男友“蒸发”:孩子随便处理

  16岁的广东少女小燕(化名),父母双亡,在懵懂无知的年纪,与同龄男友私奔,在福州产下一名女婴,而孩子出生后,男友却“失踪”了,这让小燕陷入了困境。

  昨日海都报A02版报道了此事,引起强烈反响,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不少市民给小燕送去了奶粉、尿布等婴儿用品,二十多位市民表示想收养这孩子。

  6日下午开始,海都记者根据小燕提供的男友电话以及微信,一直给对方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但直至昨晚10点,对方都未回应。小燕给男友打电话、发微信,对方也不理睬。直到昨日,小燕才相信自己被抛弃了,“我很难受,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

  对于小燕目前的状况,昨日20多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表示想收养她的孩子,其中还有一些江苏、天津、北京的读者。北京的李女士称,自己是做生意的,经济条件还算宽裕,结婚13年了,始终怀不上孩子,“希望能收养这个女婴。”

  对此,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的佘雷律师说,“无论是小燕想把新生儿送养,还是热心人士想要收养,这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新生儿的父母健在,又是未成年人,若经济条件确实困难,无力抚养新生儿,决定送养,这除了两个未成年父母同意外,还需要双方的监护人同意,才能送给有收养条件的家庭收养,并要到民政局办理等相关法律手续。

  佘雷说,小燕和她的男友,虽是未成年人,但作为孩子的父母,对孩子负有不可推卸的抚养责任,考虑到他们经济上还不能独立,所以双方的监护人也有责任帮助抚养新生儿。

  “男方逃避责任,虽够不上犯罪,但可追究其民事责任。”佘雷表示,小燕作为孩子的母亲,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男方及其监护人承担相应的抚养义务。(海峡都市报记者陈钟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