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际互惠生走进重庆家庭 1年10万给孩子请洋陪读?

2015年09月30日14:25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互惠生走进重庆家庭 1年10万给孩子请洋陪读?

安安陪户主小孩学习

活泼大方的德国姑娘安安

  18岁的德国姑娘Ann·Sophie,今年8月来到重庆,到一户重庆人家中,给他们5岁的小孩当起了陪读,这个家庭则为她提供免费食宿,以及学中文的机会。Ann·Sophie是最早来到重庆的外国互惠生之一。

  互惠生项目,是指国外年轻人为学习语言,体验文化,在本地家庭寄宿,为该家庭做一些看护儿童之类工作的项目。近年来,中国互惠生源源不断地走进欧美家庭,许多中国家庭也迎来了欧美互惠生。

  德国姑娘重庆当书童

  每天早上7点,Ann·Sophie都要从位于南岸区的家中,赶往重庆工商大学学习语言。她和许多重庆人一样,都要体验高峰期轻轨3号线的拥挤。

  “我是德国人。”除了她的中文名安安,Ann·Sophie只会说这句汉语。今年8月,刚满18岁的安安高中毕业,来到重庆一户家庭,开始了为期一年的互惠生生活。“大多数德国人习惯到北美或澳州游学。”安安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高中毕业时,她碰巧在德国一次出国展览会上,了解到重庆有家庭提供的互惠服务,于是她选择来重庆。

  在互惠家庭,安安要为他们5岁的小孩当德语家教和陪读。其余时间,安安在重庆工商大学学习中文。“我想学习一年中文,再回德国上大学。”安安表示,自己准备攻读经济专业,有了中文这个优势,会对自己未来发展有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