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岁幼女身患“软癌” 夫妻每天一个菜奶爸暴瘦40斤

2015年09月19日08:20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岁幼女身患“软癌” 夫妻每天一个菜奶爸暴瘦40斤

抱着女儿,邓彧丰夫妇脸上露出一丝笑容

  今年40岁的邓彧丰既是孝子又是一名慈父。十年前,为照顾生病的父母,毅然从成都辞去高薪工作回到什邡;如今又为刚刚满周岁的女儿的病操心,短短三个月时间,健硕的邓彧丰从190斤直线下降到150斤。

  父母生病 夫妻双双辞掉高薪回家乡

  2004年,邓彧丰在成都找到了一份编写手机软件的工作,月薪近9000元,在当时来说收入相当可观。2005年底,邓彧丰72岁的父亲邓明周突发脑梗,身体左边失去知觉,68岁的母亲侯淑敏患类风湿,关节变形。为了照顾父母,邓彧丰辞掉高薪回到什邡尽儿子的责任。

  与邓彧丰一起辞职的还有他当时的女朋友、现任妻子王一旭,放弃了在川大研究所的工作。回到什邡后,邓彧丰在当地找了一份网站的维护工作,拿着每月1200多元的工资。

  “当时只是打算暂时地辞职回家,等把二老身体照料好后,又去成都闯荡。”邓彧丰说,但梦想在现实面前却显得那么苍白无力,父亲身体状况一直不见好转。尽管回到什邡的生活和工作不尽如意,但家人团聚,对邓彧丰来说就是一种知足。

  2011年,小两口准备带个小孩,然而妻子身体欠佳,期间两次怀孕都意外流产。直到2014年5月15日,女儿邓羲彣的降临,这个来之不易的小生命给家庭带来了不少生机和欢乐。

  “淼淼(乳名)说话比较早,6个月时就会叫妈妈,8个月时就会叫爸爸。”邓彧丰回家总是花最多的时间陪孩子,有时候孩子精力旺盛,经常半夜不睡玩通宵,他就一直陪着玩耍。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