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郑州高中生帮扶摔倒老人 路人拍视频表示作证

2015年09月18日07:02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高中生帮扶摔倒老人 路人拍视频表示作证

穿绿色、蓝色上衣的是两名好心扶人高中生

  扶人高中生:什么都没想,赶紧跑上前

  热心路人:孩子放心,我们会留下来证明你们做了好事

  看到老人摔倒在路边,扶不扶?有人说,一定扶。有人说,担心“被讹”,不敢扶。其实,如果你看到老人摔倒了,或许没时间想别的,下意识地就去扶起了老人。

  昨日中午,在高新区的银屏路和翠竹街路口往北50米,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的两位高中生就是这样做的。而更让人感动的是,路过的热心市民也纷纷表示要给两位同学作证,还拿手机拍起了视频。

  事发

  扶起老人后,不愿透露姓名和班级

  昨日中午,“@文明河南”发微博称:9月17日中午,郑州西开发区银屏路和翠竹街路口附近,一位老太太骑电动车不慎摔倒,新枫杨外国语学校的两名学生见状,毫不犹豫上前将老人搀扶起来,还为老太太买了水。怎么问都不说名字、班级,只说是高二的,附近目击者纷纷愿意作证!为两位同学点赞!

  “@文明河南”的微博帖子是转载一位市民的个人微博。这位市民刚好在现场,目击整个过程。

  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的一位老师也说,老太太骑电动车不慎摔倒,放学回家路过的两名中学生见状,毫不犹豫上前把老人搀扶起来,还为老人买了水。稍后,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教务处副主任侯二祥、一名初三年级学生家长和863软件园的一名女员工也路过,大家一起联系老人的家人、医院,直到老人的家人赶到才离去。

  老人为躲避汽车而摔倒

  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头发有些花白的老人坐在马路边,胳膊和腿还有些疼。电动车被扶起,停在旁边。扶起老人的两位高中生一位身穿蓝色上衣、一位穿绿色上衣,都站在旁边,其中一位同学还拿着一瓶水递给老人。

  现场的目击者称,老人骑电动车行驶,为了躲避一辆汽车,不慎自己摔倒在地。两位同学刚好走到附近,二话不说就上去扶起了老人。

  随后,有两位市民请老人给家里人打个电话,等老人的家属赶到,才离开。

  目击整个事件的市民称,两位高中生扶起老人时,周围的热心市民一边称赞他们,一边表示愿意给同学们当“证人”。“你们放心,等家属来了,我们都会证明,你们两个是在做好事,好心扶起了老太太。”一位市民说。不仅如此,周围的热心路人还拿起手机拍照、拍视频。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