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一高校首创网上预科课程 新生报到已获学分

2015年09月14日06:5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一高校首创网上预科课程 新生报到已获学分

网上预科平台。

来报到的学生不少都已经拿到学分了。

  13日是常州信息学院2015级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在4000余名新生中,有629名新生是带着大学学分来报到的。人还没到校学习,如何能先修得学分呢?原来常州信息学院今年6月中旬推出了全国首创的网上预科课程,为准大学生们准备了“虚拟第0学期”。准大学生可以在网上提前修学分。

  大一新生报到时,已“拿下”五门课程

  据了解,常州信息学院的网上预科平台可以让学生在暑假里利用空余时间进行网上学习。目前,该系统共推出《军事理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策划》、《美术鉴赏》和《艺术导论》五门课供学生选择,前3门为必修课,后2门为选修课。每门课程有两次考试机会,顺利通过考试成绩合格者,可以获得2个学分。此外,还有“学校规定”、“专业认知”、“图书馆入馆培训”等内容,通过这个校规考试就可以拿到1个个性化学分。

  来自南通的季音娜是工商151班的新生,她告诉记者:收到录取通知书时,也一并收到了这个网上预科课程的使用方法,她6月底就注册了。平均每天看10节课,多的时候甚至20节,一个多月的时间把5门课程共280节课都学习完了。9月初,她通过了5门课程的考试,只有一门课89分,其他四门课均在90分以上。

  新生郭梦杰也通过了全部5门课程的考试,此外,她还拿到了个性化学分。她表示最喜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门课,里面介绍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心理健康技巧。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