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校园“黑车”:核载7人“面包”校车塞进23个娃娃

2015年09月09日07:43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校园“黑车”:核载7人“面包”校车塞进23个娃娃

  一辆面包车,核载7人,被交警拦查时发现塞进23个娃娃,这是发生在四川绵阳“打非治违”行动第四波次“整治校车及涉校车辆行动”中的一幕。开校之初,绵阳公安交警就安排专门警力治理校园“黑车”,车辆超员、“货车”改装、驾证未审等违法乱象纷纷现行,截至9月8日,绵阳全市共查处校车及涉校车辆违法65起,有效地打击了校园“黑车”违法乱象,强化了校车和涉校车辆接送学生娃娃的安全意识。

  超员:核载7人面包车挤进23人

  9月7日17时10分左右,绵阳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涪城区龙门镇乡社村村道排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川BNB**2面包车车内人头攒动,立即将其拦下进行检查。当民警将车门打开时,看到的画面简直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车内坐满了小娃娃,人挤人、身贴身,如同“肉夹馍”一般。

  经查,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23人,大约5-10岁的学生娃娃挤在车内嘻哈打闹,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乘坐的车辆有多危险。民警立即将车上23个学生安全转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条之规定,对该车驾驶员杨清波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