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成都90后女孩创建相亲交友微信公众号忙牵线

2015年08月21日09:30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90后女孩创建相亲交友微信公众号忙牵线

王密生活照﹙本人提供﹚

参加演讲

  昨日是中国情人节之称的七夕,不少情侣晒起了恩爱。在这些情侣甜密的背后,有不少是红娘们的功劳。“成都红娘”微信相亲交友微信公众号主编王密是红娘们中的一员。这个90后的红娘大学毕业后,工作中爱创新。去年,她创办的微信公众号,已经帮助近百对男女觅得良缘,登上了微信公开课武汉站的讲台。昨日,记者采访了王密当红娘的幕后故事。

  “我也曾是单身,所以我更加了解现在的单身男女的习惯和心理。”

  创建“成都红娘”拥有5万多粉丝

  今年25岁的王密来自黑龙江,2012年从四川师范大学毕业后,留在了成都。刚从学校毕业时,王密也是单身,为了成功脱单,她选择了从网络社交平台上寻找缘分。作为90后,王密不愿参加传统的相亲,而现有的网络社交平台,她又认为不是一个靠谱寻找另一半的平台。于是,她开始自己琢磨,想通过微信认识更多的人,成功脱单。

  “我也曾是单身,所以我更加了解现在的单身男女的习惯和心理。”王密回忆说,于是她将这个想法运用到现在的工作中。去年,她创办了微信相亲交友公众号——成都红娘。

  虽然这个公众账号创建了仅一年多,但是在王密的呵护下,该公众账号如今已经拥有5万多粉丝,注册会员举办线下相亲活动50多场。王密也登上了去年的微信公开课武汉站的讲台,分享运营经验。而随后上线的APP“爱哟”也作为“创客中国”选送到“一马当先”的路演项目。作为那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创业者,王密和其他50名优秀创业者一起奔赴了杭州。

  “我们会突出用户的个性展示,让他们更加获得尊重。”

  线下策划活动,玩出别样相亲平台

  昨日,当记者来到王密的办公室,这个年轻瘦小的姑娘,正飞快地打字,为公众号内的用户不厌其烦地解答疑问,其身旁的工作人员也是如此。

  王密向记者介绍,他们现在正在进行“空中交友相亲会”。她希望七夕在工作岗位上的单身人士不会孤单,所以组织了只需拿起手机就能参加的相亲会。他们在微信群里,先拉入报名的30名男生和30名女生,然后再隔7分钟就一次拉入一名男生。在7分钟之内,这名男生的谈吐能吸引大家的话,就可以留下来。有超过5票的反对票的话,就会被管理员踢走。“不同于传统婚恋平台的展示惯例,我们会突出用户的个性展示,让他们更加获得尊重。”在用户有一定量以后,王密和同事们在线下活动的丰富和创新上下起了功夫。“我们特别注意把90后喜欢的因素插入进来,比如露营相亲会、世界杯相亲会、学霸相亲会等,这些新颖的东西就比较符合年轻用户的诉求,也就自然打破了这些‘爱装冷酷’的新时代人对于相亲的抗拒。”

  “看到这么多有爱的照片和文字,超爽的,我很有成就感”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