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霸光环不能掩盖颜值短板 中大博士后整容引争议

2015年08月20日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霸光环不能掩盖颜值短板 中大博士后整容引争议

整容前的文博。

文博整形中。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非要去拼才华”可能是网络上对人最佳的评价之一,但是如果把语境调换一下,“明明可以拼才华,却非要去追求颜值”,估计很多人并不会将之视为赞美。

  28岁的中山大学博士后文博(化名)则因为这个追求将自己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今年初,在一场由整容机构举办的真人秀活动中,文博获得了一次免费整容的机会,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加入这次活动,并称这次整容完成了他多年的夙愿。

  男性、高知,连专业整容机构都不得不承认,像文博这种身份选择整容的少之又少,明明已经才华满腹,为何还要拼尽颜值,男博士后整容之旅走过怎样的心路历程?

  8月19日上午,文博再次来到这家整容机构,他已经不记得今年一共到这里来了多少次,在机构里来来往往的女顾客中,他是除医生之外唯一的男性,1.83米的身高也让他有些扎眼。

  初中就已经想要整容

  28岁的文博来自山东,曾经是一名医学院的高材生,本科毕业后转向生命科学,目前是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博士后,在一次整容机构的真人秀活动中,他被称为中国学历最高的公开整容者。

  站在记者对面的文博显得有些羞涩,说话也是轻声细语,身材修长,高额头,内双细眼,鼻梁挺直。文博的皮肤依稀可见痤疮留下的痕迹,还有下颚处的几块疤痕,这些都是他今天来整容机构需要处理的部分。

  去年12月,文博从朋友那里听说了这个真人秀活动,当时就非常心动,“那个朋友也割过双眼皮,本来是推荐她男朋友来参加这个活动的,但是她男朋友不符合条件,所以就让我来试试。”文博随后就填写了报名表。

  这家整容机构的负责人之一杜小姐告诉记者,在筛选简历的过程中,这个中大博士后的衔头确实让他们有些吃惊。“我们机构运营了这么长时间,男性博士后整容确实是第一个,我们其实也很好奇,高知人群,尤其是男士,为什么会想要整容?”

  负责为他进行整容工作的医生坦言,这是一个相当有主见的整容者,而他来了之后的第一个要求就是“隆鼻”。

  “我从初中开始就已经想要隆鼻了,即便没有这次免费整容的机会,等我工作赚了钱也肯定要去做手术的。”对于要不要整容这个问题,文博显得毫不犹豫,实际上, 从外人的角度来看,整容前的文博,1.83米的个头,虽然不能说帅,但也说不上难看,尽管顶着博士后的光环,整容的念头却一直伴随着他,面对记者质疑整容必要性的问题时,文博狠狠地咬着下嘴唇说:“对于我来说,很重要!”

  123下一页 123下一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