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故宫博物院奥园"开"分馆 首展亮出202件"金"宝贝【2】

2015年08月13日18:0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故宫博物院奥园"开"分馆 首展亮出202件"金"宝贝

  安保

  三层安防守护宫廷宝贝

  展馆内严密的安防措施守护着“客居”在此的宫廷宝贝。单霁翔介绍,奥运塔有3层安全防护:展厅一层、塔自身一层、外部区域一层。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则透露,奥运塔共有7种安防技术,“哪怕是人走动的细小声音都能够被监控设备捕捉,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立即启动相应预案。”

  不久的将来,塔内还将引入更多文化展览,塔外则将设置雾霾监测设备。

  门票

  套票200元 观展70元

  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塔同时登顶人数限定为120人,而展厅内瞬时流量将控制在200人以内。“去年,奥园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是北京游客最集中的地方之一,在此设馆便于中国文化传播。”单霁翔说。目前,含故宫展厅及登塔的套票200元,仅参观展厅票价70元。

  相关

  台北故宫南院有望年底开放

  两岸故宫或将数字联手

  本报讯 昨天,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到访故宫博物院时透露,台北故宫南院有望于今年12月28日开放。

  为庆祝故宫建院90周年,台北故宫规划在台湾嘉义县太保市的70余公顷基地上建立一座“亚洲艺术文化博物馆”。目前已制定了10个展览计划,包括“佛陀形影——院藏亚洲佛教艺术之美”、“芳茗远播——亚洲茶文化展”等。

  两岸故宫在合作上尚存瓶颈,冯明珠认为“数字馆”不失为一种智慧的解决方式。“两岸文物互访较难实现,但是在虚拟平台上‘重逢’却没有难点。不过对于展品所属的标注上仍需商讨。”(孙乐琪 记者 李继辉摄)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