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虎妈”推高 “学租房” 租金 求租帖堪比“家庭秀”

2015年08月11日16:0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虎妈”推高 “学租房” 租金 求租帖堪比“家庭秀”

  像天气一样,7月、8月是租赁市场最热的季节,许多热点区域甚至没房可租。在数以万计的租房大军中,主力除了高校毕业生,还有很多中小学的学生家长。相对于毕业生,这些租房的家长人数虽少,但力量巨大。因为家长们资金充裕,也更“舍得”,出手都比较“豪气”,在创造了一个个“不可思议”的同时,也间接推高了市场的暑期租金价格。

  舍近求远

  从北二环搬到北五环

  上周五晚上8点半左右,一群小学刚毕业的孩子在地坛南门的金鼎轩楼下疯玩儿,妈妈们则在楼上聊天儿等待。对于孩子们以后越来越少的聚会,多数妈妈都心照不宣地不去催促,只有茜茜妈妈坐不住了:“不行,我们得走了,不然赶不上回顺义的班车了。”

  茜茜家原本在北二环小街桥附近,今年,茜茜小学毕业,放弃了大派位,考取了顺义后沙峪的鼎实国际学校。

  “这么远,肯定不可能开车接送,只能在那边租房子。”茜茜妈妈说。说到租房子,她连呼“没想到”:“没想到后沙峪的房子这么贵,没想到这么不好租。”

  茜茜妈妈是从7月初开始找房的,因为远,不方便看房,茜茜妈妈原本打算多找几套一起看,看一次就定下来。但当她找了四五套房源,一一和中介联系后才发现:这边的房源也是蛮“抢手”的,最终只有一套能看,其他都租出去了。

  “中介说,这周边有几所国际学校,租房的很多是一家三口。都五环外了,还不租舒服点儿?大家都这样想,所以三居室很抢手,价格也贵,江山赋、香花畦、香蜜湾都租到7000元到10000元了。我想要的14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要赶紧看,不看,明天可能就没了。”

  在这样的行情下,半个月,茜茜妈妈跑了后沙峪3趟,看了四五套,也没租到合适的。后来看到万科城市花园一套170平方米的四居,租金8000元,房子装修还可以,就毫不犹豫地租下来。“这么贵,还没什么家具,我把家里大部分家具都搬过去了。以后就踏踏实实陪孩子在那边住了。”

  不论贵贱

  空俩月只为孩子踏实过暑假

  “我们7月初去西单钟声胡同看的房,45平方米一居室,一个月5500元,年付6万5,不便宜吧,但当场就签了,没办法呀。”子涵妈妈有些无奈地说。

  子涵是一所市重点中学的高二学生,明年就要高考了。子涵父母觉得高三这一年挺“要劲儿”的,不想让孩子每天再坐1个小时公交那么辛苦,就决定在学校附近租一年房。

  “这边租金太贵,我们只住1年,不想租太大、太好的,能凑合就行,5500元已经算比较便宜的了,所以看到房子挺干净、家具挺好就赶紧租下来。”子涵妈妈说。

  不过,房子租下来之后,子涵一家并没有马上住进去。“我们两口子上班都在朝阳,孩子放暑假不用上学,还是住自己家方便,9月份开学再过去。”

  这就意味着房子要空2个月,1万块钱就白白打了水漂,为什么不8月底再租呢?“一是现在是租房旺季,担心到了8月底,好房子都被租走了,租不到合适的;二是孩子暑假作业量很大,要看20多本书,还要上课外班,我们暑假看房、搬家一折腾,肯定会影响孩子学习。现在租了,就踏实了,开学也不受影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