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龄童自拔钥匙被锁车内 母亲车边急得大哭

2015年08月06日08:22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龄童自拔钥匙被锁车内 母亲车边急得大哭

  看着车内一岁多的儿子,联想到近日频现报端的幼童被锁车内死亡案例,林女士心中愈发焦急了,顾不上午后高温和车体散发的热量,她连拍面前的车窗,想隔着玻璃与儿子说话。7月31日下午3点半,在福州上渡路正祥滨江小区门口,林女士的儿子将自己锁在了小车内,急得大哭的林女士,在民警答应留在现场照看孩子后,15分钟内,在现场和家中跑了个来回,取来备用钥匙打开车门,孩子最终安然无恙。

  据上渡派出所出警民警介绍,事发前,林女士下车给儿子把尿,为不让孩子被晒到,她先将孩子放到副驾驶位后,关门绕回车左侧,准备进入驾驶位。不料,短短几步间,车内的儿子拔了车钥匙,放在手中玩耍,还在无意间按下锁车按钮,将自己锁在了车内。

  林女士连拉车门,但车门纹丝不动;隔着车窗叫车内儿子开门,儿子却一脸茫然。此时,车外烈日高温,林女士拍着车窗玻璃急得直哭。62岁的黄依伯住在附近,刚好路过此处,好心地帮林女士报警。民警赶到后,林女士已哭得手足无措,恳求民警帮忙照看孩子,自己回距此不远的家中取备用钥匙,民警连忙答应,并做好一旦车中孩子状况不对就砸车窗救人的准备。

  为避免车内高温导致孩子出现意外,民警与黄依伯在车窗外教孩子解锁开门,但徒劳无功。民警说:“坐在车内的孩子,似乎也知道自己惹事了,按我们的指示拉车把手,但可能因为力气太小,始终打不开车门。”

  好在,约15分钟后,林女士气喘吁吁地取回钥匙开了车门,她的儿子安然无恙,在场的人都松了口气。

  提醒 车内高温待五分钟孩子就中暑

  4月1日,上海一名19个月大的女童,被父亲留在密闭车厢里数小时,最终因抢救无效而夭折。

  6月27日,湖南湘潭,一名4岁男童因被锁车内5小时,被发现时,车窗上满是手印,但孩子已死亡。

  6月27日,广西南宁,一名12岁大的男孩外出玩耍时,因好奇将自己锁入一辆报废车内,最终中暑身亡。

  7月11日,山东沂水县一名3岁女童被遗忘在轿车中,10小时后被发现,已经死亡。

  7月23日,因家人误认车停后空调仍会运行,陕西一名5岁女童被落在闷热车内睡了40分钟,发现后已全身多脏器衰竭,生命垂危。

  ……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