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十多名熊孩子下水 男子自费购买救生圈防意外

2015年08月06日08:20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十多名熊孩子下水 男子自费购买救生圈防意外

谭石峰将救生设备放在岸边

  7月18日,海都报报道了福建省仓山监狱民警谭石峰,在福州南江滨大道世欧上江城段闽江水域救起四名溺水孩子一事。新闻见报后,在该危险水域下水游泳的熊孩子一度少了很多。

  可这两天,多名市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每到下午1点多闽江水位最高的时候,都会有十多名孩子在此处下水。谭石峰得知此事后,自费购买了救生圈、救生竹竿等,放在危险水域的岸上备用。

  十多名熊孩子下水其中两人曾溺水

  “最近又有小孩来下江玩水了,而且人数比以前还要多。”居住在世欧上江城段闽江水域附近的市民林先生说,7月18日海都报报道了监狱民警救人的新闻后,来此处游泳的孩子曾经一度“绝迹”。这几天熊孩子们又出现了,每天下午1点左右,也就是闽江水位最高的时候来这戏水。“他们小的只有六七岁,根本不会游泳,在水中连站都站不稳,非常危险。”林先生说。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曾经造成四人溺水的闽江边,果然看到江中有十多名孩子正在戏水。他们小的七八岁,大的不过十三四岁,都没有大人陪同,也没携带救生设备。几十分钟后,又有四五个小孩来到江边。经不住水中小伙伴的怂恿,其中一个孩子脱了衣服就下到水中。

  记者几次劝导,但几名在水中游泳的孩子都不愿上岸。在岸边的孩子小军(化名)告诉记者,他们大多跟随父母从四川、贵州等地来到福州,住在附近的江边村和高湖村,戏水的十多个小孩中,有两个就是上次溺水被救起的孩子。“上次溺水的四个小朋友中,只有一个外号叫‘陈宝贝’的被吓得再也不来了,其他的都还来。”小军说。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